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回顾]中国工人全获救 外交部感谢尼方支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1:4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这一周,关于吃猪肉会引发脑炎的谣言此起彼伏,先是出现在北京的手机短信上,然后北京卫生局的有关人士出面辟谣,证明根本没这事儿,这个消息也经中央级媒体向全国播发。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谣言到了周中和周末的时候,又换了面孔,在北京说是京郊,在上海,说是上海,弄的人们哭笑不得,以至于法律专家都出来强调,如此造谣,查出后可判刑!面对这个谣言,有关部门出面声明不可谓不快。然而,让人深思的是,为什么这样的谣言,被医生称之为这种病都没听说过的内容,却可以有市场,让好多人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由此可见,食品领域的安全问题屡屡出现问题,已经让消费者把这方面的事情当成了常态事件,而不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很多人才宁信其有不信其无。改变这种谣言也会有一定市场的局面,一方面取决于政府有关部门的快速以正视听,另一方面,也是最关键的,还是得依靠方方面面的人员,将食品环境营造的更安全,使不安全成为个别事件,人们才不会轻信谣言。

    新闻回顾:

    中国工人全部获救

    全力营救 外交部感谢尼方支持

    春节临近 中资公司加强保卫

    全国上上下下的关注,外交部门13天的努力,本周,在尼日利亚被劫持的5名中国工人终于安全获释,很快,他们就会与日夜担心的亲人团聚。

    事件发生后,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高度重视,指示驻尼使馆要全力营救。外交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并派遣特别营救小组。营救过程中,尼政府也密切配合,游说当地部族长老从中斡旋。本周,外交部对尼日利亚有关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目前,在尼日利亚的各中资公司已纷纷加强安全措施,春节临近,我们祝愿那些远赴海外的务工人员们,平安、幸福。

    该冷不冷 流感肆虐

    罕见暴雪 多省受影响

    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但在1月17日三九天的最后一天,北京的最高气温

    却达到9.1℃,是近13年来北京最暖的一个三九天,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穿裙子的女孩;医院里,却是挤满了被流感困扰的患者。本周,在我国北方许多地区,都出现了罕见的暖冬气候。卫生部也专门发出了通知,提醒公众我国已经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

    与北方相比,本周,雨雪天气却是席卷了南方大部分地区。湖南、湖北、安

    徽、贵州、重庆等地都出现了大范围降雪,交通事故频发,农业损失严重,其中,安徽省安庆市更是遭遇连续三天暴雪,积雪最深达20厘米,气象部门也罕见的发布了红色暴雪预警。

    59个假军队医疗机构曝光

    管理盲区必须正视

    曝光医院仍在营业

    北京协和医院声明:别无分号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本周,解放军总后卫生部竟然一下子公布了59家假冒的军队医疗机构,有这方面需求的公众应当尽快的查阅一下这份名单,以免上当受骗。这些非法机构冒用解放军某某诊疗中心等名义,通过互联网、邮购等手段大肆骗取患者钱财,这是总后卫生部自去年7月以来,又一次公布假军队医疗机构。

    如此多的假冒军队医院,使我们看到了军队与地方执法部门之间在管理上存在的盲区,本周,尽管名单已经曝光,但仍有不少假冒军队医院名称未改、照常营业、网站也在正常是运行。

    (解放军中医研究院)非法医疗机构人员:“前两天电视上虽然都公布了,但你可以自己来看看,我们这里每天都有两个专家坐诊,你随时来都能找到人。”

    本周,北京的协和医院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他们发表了一份严正的声明,说各地所有冠以“协和”二字的医疗机构与北京协和医院没有任何关系,根本不存在什么“技术协作”、“业务支持”、以及“分院或连锁医院”这样的情况,在互联网上检索一下,我们至少可以查到50多家各地的“协和医院”,很多都自称与北京协和医院有联系。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