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将循"金门协议"对运钞车劫犯李汉阳遣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0:37 来源:
     
    [内容速览]国台办发言人称,在昆明抓获的台湾通缉运钞车劫犯李汉阳,将在近日循“金门协议”进行遣返。

    中新网1月17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在昆明抓获的台湾的通缉运钞车劫案犯李汉阳,将在近日循“金门协议”进行遣返,至于具体的遣返日期,要由两岸红十字组织商量决定。[发布会实录]

    有台湾记者在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李汉阳的问题向杨毅提问。杨毅对此表示,关于李汉阳的情况,据我们了解,李汉阳将在近日循“金门协议”进行遣返,至于具体的遣返日期,要由两岸红十字组织商量决定。

    此前据公安部消息称,近日,大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联手出击,在云南昆明成功抓获轰动台湾的抢劫运钞车逃犯李汉扬(男,1962年6月5日出生,台湾苗栗县人)。

    2007年1月2日,台北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犯罪嫌疑人抢走现金达560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400万元)。台湾警方经调查发现,卫丰保全公司运钞车司机兼保安李汉扬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于当日上午押载7920万元新台币到银行缴款,途中下药迷昏同车保安员林荣德,然后将5600万元新台币现钞搬上事先准备好的轿车内,随即驾车前往桃园国际机场,途中将钱交给一名台湾籍男子,随后该李携带20万元新台币搭乘飞机逃往香港并潜入大陆。

    1月5日,大陆警方得知此事后,立即部署有关地方公安机关查找该犯罪嫌疑人下落并全力实施抓捕。广东、云南省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在逃往香港当日即潜入广东境内,与其胞弟李金瓒会合,又于6日辗转抵达云南昆明,藏匿于一住宅小区内。9日深夜24时许,云南省公安机关采取果断行动,将李汉扬擒获,其弟李金瓒也因涉嫌包庇、窝藏犯罪被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汉扬对1月2日在台北麻醉抢劫运钞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大陆公安机关将于近日按照“金门协议”遣返犯罪嫌疑人李汉扬、李金瓒。

    对于此类危害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大陆公安机关一贯坚决严厉打击,以维护两岸民众利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任何妄图逃避打击、铤而走险的犯罪分子都逃不过法律的恢恢天网。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