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试飞员李中华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9:22 来源:
专题:试飞英雄――李中华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孙茂庆 徐壮志)网名“汉神”的军事爱好者李航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机会与歼-10飞机的主要试飞员李中华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我们为国家拥有歼-10这样的战机而骄傲,为拥有李中华这样的英雄试飞员而自豪。”肩负数百名网友重托的李航,在15日参加李中华与新华网网友交流后,给自己心中的英雄送上了网友们精心制作并从广州寄过来的礼物:两件印有战斗机的T恤衫。

    “一件印的是李中华所飞的歼-10飞机,另一件是我们想像的下一代战机。”李航说。

    “我感到了一种激励。”收到这份意外礼物的李中华表示,自己将会把这礼物珍藏到自己真正飞上下一代战机的时候再穿。

 

    空军试飞员李中华(谭超 摄)

    从报纸、广播到电视、网络,试飞英雄、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的英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学校、在军营、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李中华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军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精神,体现了人民军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诚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以昂扬的激情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激昂风貌,我们的社会需要李中华这样的英雄,需要李中华身上那种特有的勇敢和科学精神。

    空军第一个装备歼-10飞机的航空兵某团官兵,对李中华有着特殊的感情。飞行员张林说,李中华挑战危险和极限,带给我们的是安全和战斗力的提升。作为一名歼-10飞机的飞行员,自己一定向李中华学习,在贴近实战、从难从严的军事训练和重大任务的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使歼-10飞机真正成为优秀的“空中猎手”。

    在李中华的母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空军某飞行学院,李中华成了广大师生谈论的焦点。李中华的同班同学、南航后勤管理处处长薛忠云说,我对中华非常了解,正因为他始终怀着“使命如山”的责任感和“为祖国而飞”的坚定信念,才成就了他18年的传奇试飞生涯。空军某飞行学院组织近百名飞行学员开展“评说校友李中华”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像李中华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本领,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他是勇士,也是专家。”北京大学中文系研究生郭培文说,李中华已经是双学士飞行员了,可他还在继续学习攻读硕士学位;他已经是空军级试飞专家、一流的国际试飞员,可他仍在孜孜不倦地钻研航空知识。“这种不断进取和探索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

    随着李中华事迹传遍全国,空军招飞网站的点击率激增,许多网友发帖发邮件表达参军当飞行员的意愿。山东省日照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徐念聪,已通过2007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的全面检测。他把搜集到的李中华事迹报道的稿件精心剪贴成册。“我就想成为李中华这样的英雄,飞出更先进的战机!”

    “我们也许一辈子也见不到歼-10飞机,也许一辈子也见不到李中华这样的英雄,但,我们知道,在我们工作、娱乐的时候,有成千上万李中华这样的军人拼搏在未来战争的前沿。”一位不知名的网友在留言中说:“李中华是军队中的英雄,也是时代的英雄,如果不是亿万中国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哪有祖国今天举世瞩目的发展呢?”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