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食品安全监管亮点很多 保障基础相对薄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4:09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很多亮点,尤其在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推行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等方面可圈可点。”经过对合肥、蚌埠等城市食品安全状况的检查,1月13日,国家食品安全综合评价与联合检查组充分肯定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

  此次国家组织12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国31个省市区的省会城市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第11检查组于1月9日抵达安徽省,重点对省会合肥市进行综合检查,抽查蚌埠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对安徽省近年来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安徽省委、省政府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治标手段与治本措施整体推进,综合监督与具体监管有机结合,基本形成“全省统一领导、各级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格局,安徽省食品安全事故降到最低限度。

  检查组同时也指出安徽省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一些地方工作发展不平衡,食品安全保障基础相对薄弱,企业食品安全意识、监管资源整合等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安徽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根据职责分工,相关责任部门将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结合今年工作安排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狠抓措施落实,不断推进安徽省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任诗芹 孙斌园)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