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流感病毒型别和亚型无明显变异 不会有大的流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3:04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入冬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防治流行性感冒应采取哪些措施?2007年1月15日上午10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流行性感冒的防治进行在线访谈。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什么新的动向?

  [舒跃龙]流感监测结果表明,从2006年12月底到2007年1月份以来,在南方和北方,这种活动增强了,至于增强的趋势什么时候达到高峰,什么时候开始回落,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地预测,但是有一个增强的趋势。

  根据整个监测网络的资料表明,目前流感病毒的型别和亚型还没有明显的变异,但是流行病毒的构成有一定的变化,因为在去年的时候,我们主要以甲1型和乙型病毒为主,今年冬春季以来,甲3型病毒增强,流行毒株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从变异来看,与往年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从老百姓角度,不用担心病毒发生变异会有大的流行。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