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消毒剂或加热是杀灭流感病毒的有效手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2:51 来源: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入冬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防治流行性感冒应采取哪些措施?2007年1月15日上午10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流行性感冒的防治进行在线访谈。

  [主持人]流感病毒能在衣服上生存多长时间?衣服要传染上流感病毒以后,会不会传染?是不是要用高压锅、白酒等去消毒? 

  [舒跃龙]常规的消毒剂是可以杀灭流感病毒的。衣服有可能是接触的一种传播方式,但是只要用一般的消毒剂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把衣服再高压一次。病毒在空气里,特别是在干燥的空气里,流感病毒存活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还有就是加热的方式,这是可以杀灭病毒的一种有效手段,比如说用开水烫。流感病毒在低温情况下容易流行,但是在高温情况下很容易被灭活。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