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组部要求把作风状况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方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21:55 来源:
专题: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

 

    1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中共中央组织部1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践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要求的情况,并作为衡量干部德才素质的重要方面。

    通知强调,作风不好的不能进班子,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同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日常考核和了解,并作为奖惩和使用的重要依据。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9日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以下8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中组部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的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考察考核工作。在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调整的干部考察中,要把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作为重要内容,进行深入了解。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当前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考察考核工作。要加大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力度。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去。

    通知要求,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来抓,特别要在干部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