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务部:16万个连锁农家店惠及1.4亿农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8: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1日表示,至2006年年底全国累计建设连锁化农家店16万个,吸纳富余劳动力约65万人,使1.4亿农民受益。

  据悉,目前全国63%的县都已开始建设连锁化农家店,带动地方和企业投资约117亿元。此举改善了部分地区农村消费“不安全、不方便、不实惠”的状况,扩大农村消费约600亿元。

  目前农村个体商户是商品交易的主要提供者,流通经营业态及经营方式陈旧,导致农村市场流通成本高、效率低,使得农村成为地区封锁、假冒伪劣产品的重灾区。而农民则是市场秩序混乱的主要受害者。

  商务部此前专门制定一份规划,提出到2010年将连锁化农家店开进全国85%的乡镇和65%的行政村,全国县及县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5万亿元,年均增长约10%。 (记者程刚)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