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本溪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9:44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新华网本溪1月11日电(记者王炳坤)记者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1?9”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组获悉,目前救援人员已经组织3台水泵全力抽排井水,但是由于透水量较大,抽排水工作进展缓慢。

    正在现场组织救援的本溪县煤矿安全局工会主席付振义介绍,透水事故发生后,本溪县煤矿安全局矿山救护队立即奔赴现场组织排水,尽管如此,目前两座透水煤矿井下水位的下降幅度十分有限。

    据事故救援组初步分析,此次透水量在2万立方米以上,而且煤矿透水点很可能连通该地区的地下水系,仍有井水在源源不断涌出。据监测,截至10日18时,两座煤矿的水位比抽排之前下降了1米,但是到11日14时,水位又出现反弹,上涨了40厘米左右。目前井下水位保持在海拔323米的高度。

    付振义介绍,7名被困矿工所在的巷道在海拔258米处和270米处,处于水位以下。救援人员只有在井下水位下降至矿工所在巷道的高度后,才能下井救人。    记者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公安部门获悉,发生透水事故煤矿的两名矿主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两人正协助有关部门进行事故救援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1月9日19时许,位于辽宁省本溪县田师傅镇魏堡村的崔井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由于临近的高嗣海煤矿井下巷道与崔井柱煤矿相通,涌入高嗣海煤矿的洪水造成7名矿工被困,至今生死不明。

    据调查,这两家煤矿均为违法开采。去年12月10日,本溪县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县所有煤矿停产整顿,为了躲避检查,两名矿主崔井柱、高嗣海利用晚间非法组织生产,不料酿成这起事故。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