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何勇:反腐败取得新成效 加强制约监督权力运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8:56 来源: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会即将召开 何勇答记者问

    中新网1月4日电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指出,在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迈出较大步伐;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深入开展,维护了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就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回答了本网记者的提问。何勇说,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五年一次的评先表彰活动,是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的重要决定,也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何勇介绍称,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风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改革积极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迈出较大步伐;纠风专项治理工作逐步深化,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纠正;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深入开展,维护了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何勇指出,几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全面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纪检监察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秉公执纪、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