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龙江方正县一副县长因10•5煤矿透水被撤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11:46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9日电(记者范迎春)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哈尔滨市日前对方正县宝兴煤矿“10?5”重大透水事故的政府有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方正县县长佟宝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县长曹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2006年10月5日,方正县宝兴煤矿发生一起重大透水事故,死亡9人,直接经济损失953万元,经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经调查,这个矿在2003年1月11日曾发生过一起死亡34人的瓦斯爆炸事故,其中33名遇难矿工遗体至今没有找到。

    据了解,曹文在没有征得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同意情况下,越权批准事故矿井恢复施工,对煤矿违法施工和存在的重大隐患问题失察,落实停产指令不利,对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县长佟宝刚是全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也负有领导责任。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