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赴陕开展第二轮巡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1:15 来源:
专题: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以天津市委原副书记、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房凤友为组长,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李德亮为副组长的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陕西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27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巡视组成员与陕西省领导干部见面。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组长房凤友作重要讲话。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全省工作。中央巡视组全体成员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陕西省委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人大常委会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协主持工作的副主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房凤友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建设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对于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领导干部的有力监督,也是中央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既有利于发现和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又可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要从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度,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做好第二轮巡视工作。

    房凤友强调,开展巡视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以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依据,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执行,维护党的纪律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房凤友指出,第二轮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对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情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党委换届中遵守组织人事纪律的情况、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与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情况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其他突出问题。巡视组将通过听取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工作。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了解到的重要情况,及时向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报告。在工作中,巡视组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调查研究,客观全面反映情况,严格遵守保密、回避和廉洁自律等有关纪律规定,高标准地完成巡视工作任务。同时,欢迎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李建国代表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中央巡视组一行来我省开展巡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04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在我省进行了四个多月的第一轮巡视,有力地促进了我省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央巡视组来我省进行第二轮巡视检查,这既是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对陕西干部的爱护,也是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

    李建国强调,要全力支持、积极主动地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每一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紧扣第二轮巡视的重点,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地、如实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讲成绩不粉饰不拔高,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要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要求,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

    会上,李建国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了2004年8月以来的整改过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陕西、党风廉政建设和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四个方面的情况。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省委副书记董雷、杨永茂等在会上都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