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部委检查江苏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4日 13:38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20日―23日,国家九部委对江苏省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在23日的通报会上,九部委检查组表示:江苏集中整治重要矿种、重点矿区,查处违法勘查开采、限制开山采石和治理砖瓦窑业,全面完成了整顿工作的各项任务,并将整顿和规范工作引向了深入。李全林副省长在会上代表省政府作了讲话。

    李全林指出,2006年,全省共查处无证开采268起,越界开采64起,查处非法转让探矿权采矿权2起,限期整改或责令停产整顿213家,关闭非法和整改不合格矿山201家,注销采矿许可证199个。同时,对重点矿区进行了集中整治;开展了煤炭资源回采率专项检查工作;开展了新一轮限制开山采石工作;对开采砖瓦粘土进行了专项整治。特别是在制度建设和完善机制上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初步建立和完善了矿产资源规划体系。目前,13个省辖市和矿产资源比较丰富、开采规模比较大的县(市、区)均已开展了规划编制工作。二是矿产资源整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江苏省在产的36个煤矿均为国有企业。境内矿山企业由原来的80多家减少到16家。三是不断强化探矿权采矿权管理。全省建立健全探矿权采矿权出让审批与管理制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启动了探矿权采矿权市场。四是进一步健全矿产资源开发监督管理制度。江苏省积极探索建立露采矿山开采现场监督管理模式,制定了《江苏省开山采石现场监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推动了为江苏省露采矿山开发利用动态化监管。南京、苏州、镇江等市对采石企业的开采行为进行监理试点。五是积极探索建立矿山生态环境补偿制度和整治投入机制。江苏省探索政府负责的责任机制和政府引导的矿山环境整治投入机制,制定了相关政策扶持措施,规范矿山环境保护与整治工作,各地积极推进以露采矿山为主的矿山环境整治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03―2005年,全省共实施治理项目167个,复绿面积1839.77公顷,多渠道投入资金3.9亿元。

李毅中:关闭小煤矿不会影响百姓生活用煤炭
李毅中:全国已关闭和计划关闭小煤矿达1.1万个
李毅中:采取措施整治地方关闭小煤矿走过场问题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