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清理纠正25名国家干部参与办矿 撤资386万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6:19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来源:安徽商报 
 
    一年来,安徽省共清理纠正2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企负责人参与办矿,撤资386万元。同时,共依法查处无证开采1835起,罚没款581万多元,追究刑事责任11人。

    去年10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安徽省迅速展开一系列整顿和规范工作。对38起来信来访案件进行了督办,责成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淮北市土型北煤矿、来安县独山采石厂非法转让采矿权等案件进行了认真查处,对寿县违规拍卖采矿权行为进行了纠正。对一家钨矿企业超量开采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罚。一年多来,排查采选企业6300家,勘查项目1100个。共依法查处无证开采1835起,边探边采8起,越界勘查、开采120起,非法转让探矿权采矿权22起,吊销或注销采矿许可证603个,注销勘查许可证6个,没收矿产品51.64万吨,罚没款581.08万元,追究刑事责任11人。

    与此同时,安徽省共纠正违法违规发放采矿许可证行为7起。按规定,全省自去年以来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参与办矿25人,撤资386万元。

    又讯根据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安徽省将全面淘汰所有3万吨以下小煤矿。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国土部门获悉,明确今年关闭23对,明年关闭53对,到2008年小煤矿控制在186对以内,2010年控制在170对以内。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小煤矿数量已由1997年的1011对降至目前的262对,仅为原来的25%左右。

    今年安徽省狠抓矿山整顿关闭工作,目前已陆续关闭淘汰一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的小煤矿。整顿以来,全省责令停产整顿矿山1602个,关闭各类选矿厂92个,责令停产整顿选矿厂37个,关闭非煤矿山1100处。全省矿山由过去的11000个,减少到目前的6600个。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