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25日举行党代会 将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5:03 来源:
专题: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

  信息时报讯 21日下午,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第九次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志佳就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大会筹备工作、党代表产生及组成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第九次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薛晓峰主持,筹备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苏志佳介绍说,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广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推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八届市委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认真回顾和总结,对全市今后五年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苏志佳说,市委高度重视这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于9月成立了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小丹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邬毅敏任副组长,其他市委常委为成员的市第九次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等4个工作组,全面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11月2日,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作出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报经省委批复同意后,12月19日召开的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决定,市第九次党代会于12月25日举行。各方面经过努力,已经为大会胜利召开作好了充分准备。

  苏志佳还介绍了本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情况和代表构成特点。这次代表选举工作,从今年9月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历时3个多月,全市21826个基层党组织、43万多名党员积极参与了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充分反映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愿。至12月8日,全市166个选举单位正式选举产生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共690名。这些代表中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将选出十次党代会代表

  本次代表选举和代表构成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相比,有三大特点。

  一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比例有所下降,共有代表470名,占代表总数的68.12%,下降了2.02个百分点。

  二是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比例有所提高,共有代表207名,占代表总数的30%,提高了2.46个百分点,特别是专门把各条战线的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作为本次党代会代表的一个构成部分,既可以更好地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和要求,也能够更好地突出基层党员的先进性。

  三是代表的文化层次进一步提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669名,占代表总数的96.96%,提高了3.92个百分点。当选市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是我市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政治信念坚定,能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联系党员群众的能力,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苏志佳最后说,这次市党代会还有一项内容,就是选举广州市出席将于明年上半年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央驻穗和省、市各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信息时报 王丽凤 祝勇 史伟宗)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