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昌吉一煤矿发生垮塌 4矿工已被困近50小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4:40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程勇)记者今日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信息调度处获悉,十二月十九日十二时左右,新疆昌吉市硫磺沟益安煤矿技改井发生垮塌事故,截至今日上午十一时,四名矿工已被困井下四十七个小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据悉,昌吉市硫磺沟益安煤矿技改井是一个有十年历史的老井,目前正由山西省大同煤业集团宏远公司进行年产九万吨的技术改造。

    十九日,矿工孟平卫、耿选福、景根生、景根林四人下井施工,十二时左右,他们身后的矿井上方突然发生垮塌,巷道瞬间被塌落的岩石和土方封死,孟平卫等四人被困井下,被困位置大约离地面二十多米。

    事故发生后,各抢救单位迅速确定救援方案,并向井下插入三根钢管,用于输入新鲜空气和食物,目前的救援方法主要是人工挖掘坍塌的土方,然后用矿车运走。

    据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介绍,因为该地形结构松散,为防止发生再次危险,抢救工作进展缓慢,目前已经挖至离矿工遇难点两米处。

    目前,四名矿工的情绪稳定,生命迹象良好,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