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共鸣:温总理感动国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3:36 来源:CCTV.com
专题:<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
专题:◎焦点延伸――新闻频道特别策划

  CCTV.com综合消息:

    编者按:岁末年终,当央视“感动中国”正在紧张评选之时,在央视国际网站“感动中国”论坛里,出现了“推荐温总理作为央视《感动中国》候选人”的贴子,众多网友一时间产生强烈共鸣,纷纷发贴讲述温总理的感人故事。

    12月20日,一名叫“孟贝勒”的网友在“感动中国”论坛里向广大网友讲述了温总理诸多感人事迹,他说自己发表主题贴时“眼圈是热的,手是颤抖的,内心是激动的”。

    网友“孟贝勒”发贴:[温总理16幅便装照片催人泪下]

  [让总理成为社会的一员] [这就是我们温总理]  [温总理一件冬衣穿10年感动国人]

  [两会上温总理的“实话实说”感人至深] [温总理的“三句话”羞煞多少人?]

  [由温总理亲自听课所想到的] [有感于温总理“你这话要倒过来说”]

2003年10月1日,温总理在陕西华县石堤河东岸决口处视察灾情。

2005年2月8日除夕夜,温总理专程去河南上蔡县看望因艾滋病失去亲人的老人和孩子。

    网友“孟贝勒”:如果能够把温总理评选为“年度人物”,并且他能够以一名普通公民的身份和一名国家公务人员的身份上台领奖,那么这个行动本身就会再一次感动中国。

    网友“maxiao00”:人民的总理――把老百姓的事装在心里的总理,才受人民尊敬的好总理。

    网友“jwh166”:当代的周恩来--温总理,有目共睹,也许有些人说是多此一举,但我觉得有很重大的意义。

    网友“summer9539”:强烈同意将温总理列为候选人之一!真的很感动,不知道中央台可以不可以把他列为候选人之一,真的从内心里觉得温总理可亲可敬,爱民敬民。审计长不也被选为感动中国人物过吗?为什么总理就不可以呢?他多少次地感动了我们啊!

    网友“轩辕淳 ”:温总理!从您身上我们看到了周总理的影子!一件十年的羽绒服,就已经让我们看到您背负着“人民的总理”重任,继续完成周恩来总理未完成的使命。如果国家领导人可以参选感动中国的话,您是当之无愧的!

  相隔10年再次视察山东,细心网友发现温家宝总理竟穿着同一件羽绒服――

1995年冬天,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的温家宝前往山东寿光视察。

2006年1月28日,农历春节期间,温家宝在山东菏泽五里墩村看望五保户老人郭秀兰。

2006年3月17日,山西省夏县南大里乡南师村,温总理在农家小院前与村民亲切交谈。

2005年除夕上午,山东菏泽牛楼村村民像迎接自己亲人一样,抢着请总理到家里做客。

2005年1月2日,温总理在遇难的陈家山矿副总工程师家慰问,把牛铁奇儿子抱在怀里。

2005年1月2日,陕西省铜川市下石节煤矿井下,温总理看望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一线矿工并和他们一起吃午饭。

2005年6月4日,河北藁城市系井村麦田,温总理在麦田与正在干活的农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小麦收入、价格等问题。

2003年9月9日第19个教师节前一天,北京解放军301医院,温总理看望在这里住院治疗的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先生。

    编后语:一件穿了10年的冬衣,一双布鞋,在学校,在医院,在工厂,在矿井,在灾区现场、在戒毒所,在下岗工人家里,在农民麦田里……温总理的身影时时出现在百姓的视野里,温总理的事必躬亲,温总理的泪水,让全国人民潸然泪下!有人甚至说,温总理其实姓“爱民”,名“亲民”!北京著名评论家童伟先生在博客写了一篇《温总理十六件便装照片催人泪下》的文章,文章快结束了,童伟先生眼珠的泪花也打完转流了下来。面对那一幅幅照片,他已经说不出太多话,最后说了一句:温总理,您辛苦了,我们感谢您,您请注意身体!――这是全国人民的心声啊!

  ――央视国际新闻网感谢各位网友的热心支持!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