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铁锤:河南整顿小煤矿资源整合走在全国前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5:42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6日,国务院检查验收组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第一阶段检查验收意见反馈会。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指出,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完成小煤矿整顿关闭任务,资源整合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副省长史济春主持会议,副省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检查验收组认为,通过对郑州、三门峡的煤炭、黄金重点矿区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检查,河南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得到了提高,矿业结构得到优化,矿产布局趋于合理,产业链条得到延伸,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不断提高,矿区生态环境也在逐步改善,较好地完成了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赵铁锤在会上指出,在第二阶段工作中,河南要注意不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强做优河南矿业,防止出现反弹。

    张大卫在会上表示,河南省在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成了国务院部署的第一阶段工作任务,但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努力。这次检查验收组尽管只检查了河南省两个市,但提出的问题带有普遍性,省政府将召集有关厅局对检查验收组提出的问题逐条落实,制定整改措施。

    张大卫说,下一步工作中,省国土资源厅、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配合,强化联合执法;同时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最大限度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安监总局提三项建议 遏制矿难防止交通重大事故
陕西整顿矿产开发 查处88名参与办矿政府人员
发生事故的黑龙江远华、城锦两煤矿被永久性关闭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