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新任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低调亮相(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3:42 来源:
专题: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
专题:近期中央地方主要人事变动

朱明国任广东纪委书记 王华元将任浙江纪委书记
中央批准刘光磊任重庆市委常委 朱明国另有任用

    来源:新快报

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在“民声热线”开播一周年会议上讲话

    

    在广东“民声热线”开播周年会上,新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第一次亮相。

    18日,全省政风行风热线工作经验交流暨广东“民声热线”开播一周年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副省长谢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首次亮相的朱明国强调,对群众在“民声热线”中反映的问题要件件有人管,一盯到底。

    朱明国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抓住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一关键,进一步发挥政风行风热线的积极作用。一要坚持民主性。通过建立完善电话、网络、短信平台、面对面的沟通渠道,吸引更多的群众自愿参与到政风行风热线中来。二要注重实效性。要将人民群众关注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差别和治安状况、医疗保健、流动人口管理、政府廉政等重点问题,及时转交有关单位,督促其认真加以解决。三要增强前瞻性。政风行风热线工作不要局限于解决几个具体问题,而要着眼于推动政府部门的政风行风建设,促进建立依法行政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对群众在“民声热线”中反映的问题,朱明国称要“一盯到底”,做到“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着落,项项有回音”。他说只要有人盯、有人问、有人管,老百姓就会满意一大半。他还提出一个工作机制,即要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时做到“六个一”―――一个问题、一个台账、一个领导负责、一个跟踪小组、一个办结时间表和一个回答清单。

    副省长谢强华在讲话中指出,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上线单位要把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工作的首位,真正做到有询必答、有诉必受、有查必果、有果必复,不断提高问题的办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各政府部门和行业要规范上线方式,建立登记、督办制度,认真解决各类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政风行风热线开通以来,共受理群众的咨询和投诉59572件,为群众解决(解答)各类问题35338个,群众来电和来信的办理率达到90%以上,广东“民声热线”和珠海、佛山、茂名等地“热线”办理率接近100%。截至今年8月,省和21个地级以上市及惠州、云浮等市的部分县(区)都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并实现了电台、电视、报刊、网络的互联互动。(记者尹辉 实习生张荣新 通讯员赵钊怡 粤纪宣)

    新任省纪委书记印象:三次谦让婉拒采访

    18日的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从入座到观看专题片直到会议结束,身着黑色夹克的朱明国一直端坐着,话语不多。会议开始时,当主持人介绍到他后,他起身轻轻鼓掌,然后朝会场微笑致意。随后便认真阅读起桌上的文件,并不时用笔作纪录。讲话时则声音洪亮,吐字清楚,节奏较缓。

    观看专题片前,主席台的领导均移步到会场前排准备就坐。当走到座位前时,朱明国见副省长谢强华迎面走来,忙朝谢副省长伸出右手,招呼其先就坐,然后才坐下来开始观看。

    会议结束后,有记者走上主席台准备采访朱明国,当话筒伸到他面前时,他礼貌地朝记者摆了摆手,“我刚来,不熟悉情况,下次再说吧”。然后用手指向谢强华,建议记者采访这位熟悉广东情况的副省长。

    从会场走到后台要经过一条只开一扇门板的窄门,出场时,朱明国走在前面,而退出会场时,朱明国谦让地朝谢副省长做手势,让其先走,随后跟着走出会场。

    朱明国同志简历

    朱明国,男,黎族

    1957年5月生,海南五指山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副总警监,高级政工师,197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4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广东省海南自治州保亭县保城公社路线教育工作队员,畅好公社保国大队党支部书记、革委会主任,公社党委常委兼保国大队党支部书记、党委常委兼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书记;

    1982年8月至1984年7月在中山大学法律系干部专修科学习;

    1984年7月任保亭县委常委;

    1984年9月任海南自治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州直机关党委书记(其间: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中央党校培训部培训班学习);

    1988年7月后任海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企事业工委副书记,文昌县委书记、县长(1995年2月明确为正厅级);

    1995年11月任海南省文昌市(县级)市委书记、市长;

    1998年2月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

    2001年6月后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共十五大代表。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