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调查:贵州部分小煤矿仍在违规生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4:33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临近年底,煤矿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最近,记者在贵州省荔波县采访时发现,一些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并且已经被明令关闭停产的小煤矿仍然拒不执行国家规定,私自开采。

  在贵州省南部的荔波县,小煤矿沿公路而建,每隔几百米就有一家。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的调查,这些煤矿很多在2005年就应该关闭。

  记者:里边搞生产呢?

  工人:对。

  记者:你们是几个班?

  工人:三个班。

  记者:一个班几个人?

  工人:六、七个人。

  记者:这么大烟里边能受得了吗?

  工人:下边可凉快了,都在下边。

  记者:都在这下边呀。

  记者采访期间陆续有工人从矿井里边出来,矿井旁边的风机一直在工作。

  矿工:这边在干,那边也在干。

  记者实地调查了荔波县双龙煤矿、恒利煤矿、三岔河煤矿和巴格煤矿。按照国家规定:关闭的矿井应该封闭填实井口,拆除设备、恢复地表原貌。但是这些矿井显然没有执行这一规定,其中的巴格煤矿还明目张胆地向外运煤。

  我们看到煤现在已经出来了,都是用这种竹筐装煤,一共三车。

  按照有关规定,运煤车必须是带有煤安标志的金属车辆。

  在巴格煤矿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当地安监部门在四天以前发放的停产处理决定,但这一决定显然没能阻止他们继续生产。

  贵州省荔波县巴格煤矿副矿长 刘兴旺:我们现在没有生产,我们继续在维修整改。

  记者:你的煤都出来了,还叫维修整改。

  刘兴旺:没有,井下作业必须有时候,像我整改,必须出一点煤,是吧?

  记者:用竹筐运煤不合格,你知不知道?

  刘兴旺:这个应该根据各矿的情况因地制宜,不能全国性的、概括性的。

  记者随后到荔波县安监局采访,两位局长始终联系不上,记者留下电话之后也一直也没有得到回复。局里的一位值班人员回答了记者问题。

  贵州省荔波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韦元彦:该关的关,该停的停了。

  记者:你到现场检查过是吧?

  韦元彦: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我去得少。

  记者:那你怎么知道该关的关,该停的停。

  韦元彦:那些文件这样说的。

  实际上,这个县仅仅在一个月以前还发生了重大煤矿安全事故导致8人死亡。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