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公布18区县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名单[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17:28 来源:
专题: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
专题:近期中央地方主要人事变动

  

18个区县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名单(一)

18个区县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名单(二)

    来源:天津日报

    12月3日至11日,天津市18个区县陆续召开党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区县党委和纪委换届工作。

     这次区县党代会,是在全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各区县党代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紧密联系实际,提出了本地区今后五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和动员本区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本地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为天津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区县党委换届过程中,市委和各区县党委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在精简领导班子职数、减少副书记职数、扩大党政领导成员交叉任职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换届后,各区县党委常委从上届的13名减少到11名。除兼任政府正职的副书记外,各区县一般只配备1名专职副书记,党委副书记比上届减少33名。党委常委与政府副职交叉任职普遍达到2至3名。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积极运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进行换届考察,严把选人用人关。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民意调查、实绩分析、个别谈话等方法,准确地考察干部的德才素质和工作实绩。在对干部政治表现进行严格考察的基础上,注重考察干部勤政廉政、贯彻民主集中制、求真务实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干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情况。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落实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坚持考察预告制和公示制,适当扩大了考察谈话的范围,增加了差额考察比例,做到好中选优。第一次对区县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意调查,广泛了解社会层面对领导班子工作状态与成效以及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履行职责、公众形象的认可度。着眼增强班子活力,加大干部交流的力度。换届中,共交流和轮岗党委班子成员127名。目前,有15个区县的党委书记或担任副书记的区县长人选属于交流任职。严肃换届组织人事纪律,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出9个换届专项巡回检查组,对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委组织部向社会公布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认真妥善地处理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

    各区县的党代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市委对区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要求,经过代表充分酝酿,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县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接着,召开了区县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县党委常委会和区县纪委常委会。

    经过这次换届,一大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信任、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干部充实进党委领导班子,区县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的年龄、文化、专业结构更趋合理,整体素质明显提高。18个区县新选出的区县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8.7岁。45岁以下的有51人,占25.2%,其中40岁左右的37人,占18.3%,比上一届明显提高;46至50岁的60人,占29.7%;51岁以上的91人,占45.1%。研究生文化的118人,占58.4%;大学文化的71人,占35.2%。大学以上和研究生以上文化的分别比上届提高14.7%和11.8%。妇女干部占11.9%。熟悉党务、意识形态、纪检、政法、经济社会管理和政府工作的干部均占一定比例。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杨志武、周丽宁为副市长
中共中央任命韩长赋为吉林省委常委、副书记
西藏自治区人大任命德吉为西藏自治区副主席
广东省梅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李嘉为梅州市代市长
任亚平罗啸天被任命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孔玉芳为副省长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