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房山一煤矿塌冒两人遇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05:29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来源: 新京报

事发霞云岭乡四马台村,该乡四个月前曾发生一起类似矿难

    昨日下午,事发煤矿作业井口大门紧闭,矿工称周围煤矿都已停产。本报记者袁烽摄

    前日凌晨4时许,房山区霞云岭乡四马台村一煤矿发生塌冒事故,两名在井下作业的矿工被埋,8小时后被救援人员挖出并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发地附近的煤矿已全部停产,房山区公安、安监等部门介入调查。

    两名死者来自四川

    事发煤矿位于平均海拔800米的四马台村后山腰,与“8?26唐上矿难”发生地相隔不远,属于四马台村三座水平井之一。据村民介绍,当地的煤矿已有20年左右的历史。

    昨日下午,事发矿井铁门紧闭,十余辆矿车排成长龙停在附近。除了偶尔经过的运煤车,周围仅有一两名拿着袋子的男子在煤堆里翻找煤块。

    “这一大片矿井现在全都停工了,上面要我们全部放假等通知。”据几名知情的四川籍矿工介绍,遇难的矿工是他们的老乡,今年年初刚来矿上。据矿工们介绍,该煤矿每天下午两点开工,8个小时一班,每班5个人,矿工主要来自河北承德和四川。

    “他们俩是那一班的正副班长。”矿工们说,前日夜班,这两名矿工当时正在井下“+1210水平段”作业,另有3名矿工待在井口接应。事故发生于凌晨4时许,当时井下突然发生塌冒,两人都没有能够跑出来。直到中午12时许,两人才被救援人员找到。矿工们推测,发生塌冒事故的原因可能是两人在打眼放炮时出了意外,也可能是井内渗水引起。

    事故原因尚未查明

    霞云岭卫生院医务人员介绍,前日下午1时许,两名矿工被救援人员挖出后,在民警、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被送来抢救,“他们全身都是煤灰,当时已经不行了。”当班急救医生透露,两名矿工一人姓丁一人姓李,年龄分别为31岁和38岁。下午2时,两人的遗体被送往房山区法医鉴定中心,以确定他们的死因。

    “事情是出了,人被拉到了卫生院。”昨日下午3时许,四马台煤炭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该矿承包人任某正在协助房山公安分局调查。

    昨晚7时许,房山区委宣传部孙部长介绍,事发后,四马台村领导立即自行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向上级汇报。随后,房山区主管副区长带领公安、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至现场指挥救人。孙部长称,接下来将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做好善后赔偿,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