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陈家山矿难致166人死 两责任人获刑未上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0日 05:21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致166人死亡 陕西铜川陈家山矿难两责任人被判刑
    造成166人死亡的陕西陈家山矿难两责任人被判刑

    陈家山矿难两责任人未上诉

    法院对陈家山煤矿原矿长、副矿长的判决今起生效

    9日是陈家山煤矿“11?28”矿难重大责任事故案被告人―――陈家山煤矿原矿长刘双明、原副矿长兼总工程师王有军上诉的最后期限,记者昨晚从铜川市耀州区法院和铜川市看守所获悉,刘双明、王有军未向法院提交上诉状,这意味着从今日起,耀州区法院的判决将正式生效。

    2004年11月28日,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66人死亡,4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165.91万元。矿难发生后,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陈家山煤矿原矿长刘双明、原副矿长兼总工程师王有军被逮捕。今年6月28日,耀州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11月29日,耀州区法院公开对此案进行宣判:被告人刘双明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被告人王有军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宣判后,刘双明、王有军当庭未提出上诉,但庭下均表示要上诉。

    铜川市看守所和耀州区法院负责人称,12月7日,法院曾专门派人到看守所询问刘双明、王有军是否上诉,二人明确表示不上诉。截至昨日下午6时,他们一直没有接到刘双明、王有军的上诉状。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