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阜新平安煤矿透水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2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9日 15:57 来源:

   新华网辽宁阜新12月9日电(记者 王炳坤 谢环驰)辽宁阜新平安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向记者证实,9日4时左右,抢险搜救过程中又发现一名矿工遗体,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2人。目前还有6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阜新市相关部门组织力量正在全力抢救。

    据事故抢险指挥部成员高敏辉介绍,12月7日12时许,在离地面320米左右的井下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阜新市立即启动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

    经技术人员初步分析,事故主要原因是由于矿井老巷道积水突然涌入新巷道,造成了大约66米长的大巷被矿石沙流拥堵,大巷的溜子道、风巷和人行巷全被堵死。指挥部组织了160人的抢险救援队伍分成4个班,24小时不间断轮番下井作业抢救。由于井下水势很大,积水已经没到大巷道口,救援队动用了3台大功率水泵抽水,直到8日下午1时左右救援队员才下井展开清理巷道的工作。救援队员们用铁锹等工具把被水冲下的矿石泥沙装袋,然后再由矿车运出矿井。由于井下空间狭小,情况复杂,清理工作进展缓慢。目前井下救援队已到达溜子道、风巷和人行巷三道交会处。

    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10名矿工在作业。目前已发现2人死亡,2人安全升井,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已无生命危险。高敏辉对记者说:“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全力抢救到底。”

相关新闻报道:

陕西洛南县一金矿发生透水事故6人被困井下

陕西洛南金矿透水事故6名被困矿工遇难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