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曲靖市委书记米东生总结富源矿难三大教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21:10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新华网昆明12月5日电(记者 蔡祥荣)5日,云南省曲靖市委书记米东生在有关会议上分析了曲靖市富源县昌源“11?25”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的原因,强调要认真总结教训,加强监管。

    据介绍,这次矿难导致32人死亡,28人受伤。

    米东生说,矿主非法开采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私营矿主受利益驱动,无视国家安全生产、矿山生产经营的法律法规,无视当地政府依法封停的要求,非法打开矿井,组织矿工下井违法开采,从而酿成大祸。

    其次,一些部门措施落实不到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在勒令关停煤矿后,当地政府进一步监督管理的措施没跟上。当私营矿主打开井口后,连续几天非法开采,当地监管部门却没有及时发现、制止。如果这个矿井在11月18日关停后,有人一直盯着,一旦发现矿井被打开,就立即制止,那么这次特大事故就不会发生。

    米东生分析,监管不到位的背后,是一部分干部对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这是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部分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还未真正树立,安全生产说得多,落实得少,没有把安全生产摆到应有的地位。

    据介绍,目前曲靖市已经采取一系列整顿措施,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再次发生。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