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党政机关车禁止乱挂军牌 违纪单位将被严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08:47 来源:

相关阅读:

军地联手整治军车运行 3个月查处假军车1258辆
中国整治军车管理 假冒军车减少将完善追责制等
军车运行管理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形象明显改善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严禁党政机关违规使用军车号牌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全省各级党政机关除担负军事保障任务的军地联合办事机构外,一律不准使用军车号牌。  

    严禁利用更换车牌的机会违规

    通知规定,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律不得以在军队兼任职务为由,固定乘坐或借用挂有军车号牌的车辆。目前已经挂有军车号牌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务必于2006年12月31日前,把军车号牌退还发放单位,并重新办理地方牌照。严禁领导干部或经办人员擅自把换下的军车号牌转让或卖给他人使用;严禁利用更换车牌的机会,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在原车辆未达到报废更新条件的情况下,擅自更换新车。

    使用军车号牌须备案

    通知规定,只有担负军事保障任务的军地联合办事机构才能使用军车号牌。这些单位使用军车号牌,必须报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且只能用于担负军事保障任务的特殊业务。严禁将这些挂有军车号牌的公务用车作为单位领导干部的相对固定用车。

    车辆违规使用军车号牌一律收缴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公布举报电话。党政机关凡违反本通知规定,继续使用军车号牌,或者领导干部继续将挂有军车号牌的公务用车作为相对固定用车的,一律按违纪处理,车辆一律予以收缴,有关主管部门5年内不得给违纪单位安排车辆更新经费。对违纪单位主要领导和违纪者本人,纪检监察机关要视情节给予诫勉谈话、责令作出检查、通报批评等处理。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立案查处。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