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毅中:煤矿整顿关闭存在能力核定走过场等7漏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22:29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 对煤炭安全生产,中国安全生产监管当局倾注了大量精力。对煤矿整顿关闭的问题,四日官方列举了在督查中发现的七个漏洞。

    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介绍说,这些漏洞包括,思想认识有差距、整顿关闭不坚决、资源整合不规范、能力核定走过场、扩大规模和超产冲动强烈、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非法违法现象严重。

    初步统计,中国拟关闭煤矿两千六百多处,已公告一千七百九十多处矿井名单。一些地方,已关闭了一些三万吨以下、隐患严重矿井。

    李毅中指出,在煤矿整顿过程中,一些地方整顿关闭不坚决,该关不关、关而不死、死灰复燃、行动滞后。一些地方已关闭的矿井擅自非法恢复生产的现象屡禁不止,已造成多起重特大事故;一些地方弄虚作假,逃避关闭;一些地方和单位,畏难情绪与盲目乐观、麻痹松劲倾向并存,整顿关闭工作难以推动,煤矿安全状况令人十分担忧。

    李毅中强调,通过核定使非法变成合法,隐患更为严重。这样的核定无疑自欺欺人、贻害无穷。一些小煤矿核定能力虚增后,势必依靠增加作业人数、延长劳动时间、提高劳动强度来实现提高产量,埋下了更大隐患。

    李毅中表示,目前煤炭投资增长过快、潜在产能过剩问题已经相当突出,有些地方新建项目新增能力成倍增加,发生事故的几率大为增加。一些小煤矿投入不足,技术落后,装备简陋;部分国有重点煤矿安全管理滑坡。赵建华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