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个多发”使11月中国矿难死亡人数增两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20:02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刘铮 姜雪丽)特大事故多发、非法煤矿事故多发、停电造成的事故多发、部分地区事故多发,11月份中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比10月份上升了21.7%。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4日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用“四个多发”概括了11月份全国煤矿事故的特点。

    特大事故多发。11月全国共发生8起特大以上煤矿事故,死亡197人,其中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3起,死亡113人,占今年以来煤矿特别重大事故起数的50%、死亡人数的48.5%。

    非法煤矿事故多发。11月份8起特大以上煤矿事故中,5起发生在非法开采、违法生产矿井。太原冀家沟煤矿是已关闭矿井死灰复燃、非法开采;鸡西远华煤矿、临汾芦苇滩煤矿和灵石县南山煤矿是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均已过期的矿井。

    停电造成的事故多发。同煤集团焦家寨煤矿事故、鸡西远华煤矿事故和临汾芦苇滩煤矿事故,都是停电后没有按照规定及时撤出人员,来电后不检查和排放瓦斯就违规送电造成的。

    部分地区事故多发。山西、甘肃、黑龙江煤矿特大事故多发,特别是12月1日在黑龙江鸡西市要求所有煤矿停产整顿期间,恒山区城锦煤矿竟破锁非法采煤,导致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