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将严查煤矿产能复核结果 遏制超能力生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21:15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刘铮、周芙蓉)当前煤矿产能复核工作中,一些小矿为逃避关闭,与核定资质单位串通作弊,上报虚假产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为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格审查煤矿生产能力复核结果,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

  记者12月1日从安监总局了解到,全国煤矿生产能力现场复核工作已基本结束。但从近期督察和初步掌握情况看,有些省份存在严重问题:有的核定资质单位迎合煤矿不正当要求,放弃原则和标准;有的煤矿特别是原生产能力在3万吨/年以下的煤矿,为逃避关闭,与核定资质单位串通作弊,上报虚假能力。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察组在辽宁督察期间,发现一些小煤矿的设计能力只有一两万吨,但在这次能力复核工作中将自己的产能“提高”到4万吨。根据督察组的建议,相关核定资质单位已被取消资质。

  “这些问题如不坚决予以扭转,将严重影响有效应对产能过剩、安全生产和结构调整工作。”安监总局、发展改革委、煤监局联合下发的紧急通知说。

  当前我国部分煤矿超能力生产相当严重,成为煤矿重特大事故多发的直接原因之一。为掌握基数,有效遏制超能力生产,从今年6月份开始,国家要求对煤矿产能进行复核。

  紧急通知要求,对各核定资质单位的工作质量进行检查,对在复核中弄虚作假、工作质量低劣的,予以经济处罚,吊销核定资质,并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