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组织煤矿"百日安全"活动 意在平安过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6:10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新华网郑州12月1日电(记者古文洪)从12月1日起,煤炭大省河南将以冬季煤矿“百日安全”活动为载体,通过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高发期的安全隐患,防范各类煤矿事故的发生。

  河南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介绍,岁尾年初历来都是煤矿重特大事故的高发期,近一阶段省内外发生的一些煤矿事故又接连敲响了警钟。按照到明年3月10日的“百日安全”活动部署,全省6大国有重点煤业集团的领导要实行包矿监管,各省辖市、县(市、区)煤炭管理部门要实行分片监管,各类煤矿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跟班带班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实现安全管理“重心下移”,做好超前防范工作。同时,各级部门和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瓦斯综合治理、矿井水害防治、井下现场管理、隐患排查和治理、控制超能力生产和基建、技改矿井安全管理等开展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矿井、采区和采掘头面,坚决停产整顿。

  在此基础上,全省将于12月份和春节前组织两次大型安全执法检查,对查出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和发现的15类重大安全隐患,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从严从重对煤矿企业和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直至关闭。对“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发生死亡事故的煤矿,除对煤矿进行经济处罚、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行政处分外,还要组织全省性的专门会议进行深刻剖析,让煤矿主要领导登台亮相、作出深刻检查,以认真吸取教训。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