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包头村民取土建房战国赵长城被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09:31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但在内蒙古包头市,一段长98米的战国赵长城竟然被人给挖去了一半。

  这段被毁的赵长城就在离包头市区不远的兴盛镇二海壕村。调查发现,损毁长城的是当地一些村民,而他们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取土建房。

包头市文物管理处工作人员 张青:这一段保存的有的有两米多高,有的地方有三米多高,他给整个推掉一半。

  文物工作人员说,这段长城修建于公元前307年,历史比秦长城还要久。像这样的夯土长城在包头断断续续有近300公里长,被破坏后,基本上没有再修复的可能。

  根据文物保护法,长城的50米范围内属于保护地,100米范围内属于控制地,而在二海壕村,很多房子甚至直接建在了长城上。长城昆都仑河障城是和赵长城同时修建的,是战国时期赵国把守昆河入口的驻兵城,非常独特。但如今,障城附近到处是建筑垃圾,障城中间还被开出一条便道,各种大型车辆每天都从这里穿梭。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