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为党的十七大创造良好环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06:12 来源:
专题: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成都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讨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党全国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保持了增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的态势,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自主创新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在当前的好形势下,我们必须看到,我国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突出矛盾虽有所缓解,但基础还很不稳固,经济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体制机制不完善等深层次矛盾还没有根本解决,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充分估计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应对各种挑战和风险的准备。

    ■明年是发展和改革十分关键的一年

    会议强调,2007年是我国发展和改革十分关键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召开党的十七大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要把握全局,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贯彻中央确定的各项部署。务必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避免出现大的起伏;务必在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有更大成效,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务必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有新举措,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取得积极进展。

    ■坚持不懈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会议认为,以人的全面发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变人口压力为人力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选择。全党务必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从对中华民族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坚持不懈地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进一步开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