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富源矿难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已致32人死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07:56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国家安监总局派出工作组赴云南调查富源矿难
    云南富源矿难搜救工作结束 事故矿井已被封闭
    云南富源矿难煤矿系证照不全的个体私营煤矿
    云南富源煤矿瓦斯爆炸事故32人遇难28人受伤

    新华网昆明11月26日电(记者 王长山)云南省富源县后所镇昌源煤矿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搜救工作现已基本结束,救援人员陆续撤离。

    记者从事故现场了解到,在事故中罹难的32名矿工的尸体已全部升井,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进行尸体的辨认和鉴定工作。罹难人员亲属也已陆续抵达,善后工作有序开展。

    25日17时左右,昌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60名工作人员被困井下,经过连夜抢救核实,事故已致32人死亡,28人受伤。

    一直在现场参与救援行动的后所镇纪委书记田跃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富源县和后所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昌源煤矿附近的10个煤矿的矿工迅速赶来增援。

    26日上午,记者在发生事故的煤矿井口处看到,一些身着橙黄色服装的救援人员正在装备正压氧气呼吸器等设备。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大家正准备再次入井进行善后工作。

    据初步调查,昌源煤矿为私营个体企业,设计年产煤15万吨,因手续不全,属于停止施工企业,发生事故前,后所镇国土资源执法大队就已对矿井采取关停措施,因企业老板擅自组织人员进行采煤而导致事故发生。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已结束,事故矿井已被封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