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庆红强调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6日 13:21 来源:

    

曾庆红在山东考察工作时强调

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

    新华网济南11月26日电(记者 董振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在山东考察调研时强调,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启示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要把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

    11月22日至25日,曾庆红在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等陪同下,到临沂、潍坊和东营等地的农村、社区、企业、学校考察调研,对山东近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思路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深入水利工程现场和田间地头,实地调查了解抗旱工作。他还专程来到胜利油田考察了石油生产情况,勉励广大石油职工立足本职、胸怀全局,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多产石油,多作贡献。

    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是曾庆红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他指出,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关系到“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关系到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社会和谐是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重大判断同注重加强社会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同和谐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内在联系,切实担负起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领导责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曾庆红强调,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而发展必须是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五个统筹”,坚持自主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一路上,他深入考察了一批国有和民营企业转变增长方式、开展自主创新的情况,希望他们多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多出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真正发挥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

    曾庆红十分关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他先后深入到沂蒙山区的费县大田庄乡及周家庄村,诸城市密州街道白玉山子村,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石村镇张庄村和丁庄镇牛圈村,同当地干部和群众共商新农村建设大计。他指出,建设新农村要紧紧扭住发展生产和致富农民这个关键,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着力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他强调,推进新农村建设,既要见物,又要见人。要加强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建设,努力把广大农民培育成有知识的文化人、讲道德的文明人、懂技术的内行人、会经营的明白人。

    曾庆红就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的问题,同省、市、县、乡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地方四级党委换届这件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要继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级干部领导和谐社会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的本领。要切实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在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实践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曾庆红还深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实地了解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情况。他指出,一些地方的现代远程教育已成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渠道,成为开设在农民家门口的“免费大学”,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结合新农村建设建好用好这个平台。

    考察期间,曾庆红参观了沂蒙革命历史博物馆,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号召大家弘扬沂蒙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在齐鲁大地上谱写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新篇章。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