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督查组:该关闭的煤矿要关严关死关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15:52 来源:

    新华网郑州11月25日电(记者古文洪)国务院安委会煤矿整顿关闭督查组在河南省督查期间要求,对已关闭、确定关闭的煤矿一定要关严、关死、关实,绝对不能给死灰复燃矿井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国务院安委会煤矿整顿关闭督查组正在河南各产煤市、县进行为期一周的督查工作。督查组在肯定各地前一阶段整顿关闭成果的同时,强调各地要始终保持整顿关闭工作的高压态势,避免出现虎头蛇尾、前紧后松的现象。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提出,要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对关闭矿井、资源整合矿井、技术改造矿井分别组织“回头看”。关闭矿井牵涉到利益驱动问题,对它的难度、反复性、复杂性不能低估,要看看该关的矿井是不是全关死了,有没有遗漏。对基本建设矿井,要检查其资源、项目审批、施工和监理资质、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了。

    王树鹤强调,当前一个突出问题是要防止基建、技改矿井在施工期间生产作业。资源整合矿井、技改矿井的设计规划、质量标准一定要严格到位,不能吃“夹生饭”,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急于投产,要严格施工、严格质量验收,最后达到标准、获得证照以后再生产。技改矿井现在是光投入不产煤,要做好思想工作,加强检查,让煤矿老板眼光看远一点,矿井改造成功、系统搞好了,将来不愁出煤;现在不顾条件急着出煤,如果出了事故,不仅会造成人员伤亡、重大经济损失,煤矿还要被关闭。技改矿井不能边技改边生产,这方面一定要卡死。

吸取教训 官方再提15条要求遏制国有煤矿事故
国有重点煤矿今年因事故死亡631人 麻痹问题突出
煤矿事故存在权钱交易 监察部:深挖细查腐败问题
监察部安监局:家属入股煤矿公务员可被开除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