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养犬费太高 九成多宠物犬成“黑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08:22 来源:
专题:恶犬咬人何时休!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郭莹玉)由于养犬费太高,广州近10万只宠物犬中,上证的才几百只,这意味着广州市99.5%的宠物犬是“黑户”。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每只犬第一年的费用为1万元,以后每年缴纳的管理费为6000元。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费用太高。虽然广州市文明办明文规定,无证养犬将罚款5000元,可“黑户”犬问题在广州依然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广州市有证照的犬仅500只左右,而广州市的宠物犬数量已近10万只。

    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广州共有3.5万市民被猫犬抓伤、咬伤。

长春市将开展城区养犬及免疫情况普查
北京市发布关于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的通告
公安部谈规范养犬行为:要依法进行照顾各方利益
广州整治违规不文明养犬行为 三类情况要受罚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