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庆红与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举行会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1日 21:34 来源:

     

    11月21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曾庆红高度评价中哥关系发展。他说,中哥建交26年来,尽管国际形势不断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哥关系步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时期。中方高度赞赏和感谢哥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理解和支持。

    曾庆红指出,去年乌里韦总统对中国成功地进行了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与他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一个时期,双方应重点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桑托斯感谢中方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世人钦佩。哥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对哥方在多边领域的立场给予理解和支持。桑托斯重申哥伦比亚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表示哥伦比亚是中国可信赖的朋友,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展。

    会谈后,曾庆红和桑托斯共同出席了中哥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曾庆红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桑托斯访华举行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