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霍英东遗体今日将在香港柴湾佛教坟场安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0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病逝

香港柴湾佛教坟场。邓庆乐 摄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遗体,10日下葬柴湾佛教坟场,治丧委员会成员、中联办官员及俗称“G4”的警方保护要人组,昨到坟场实地视察及商讨安排。霍老孙儿今日会到殡仪馆接祖父遗体到坟场,其他家属及亲友将在坟场恭候,霍老灵柩会在中午十二时三十分的吉时入土为安。

  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遗体今日安葬柴湾佛教坟场,葬礼将以佛教仪式进行。程序定于今晨十一时十五分展开,先由霍老两名孙儿到北角香港殡仪馆,恭领霍老灵柩,由灵车送往柴湾香港佛教坟场,预计需时约半小时,灵柩会在十一时四十五分左右到达坟场。

  霍家后人会由沙宣道霍家大宅乘车出发,中午十二时前到坟场恭候,另有两辆旅游巴士,会于上午十一时十五分,在中环大会堂接载其他亲友到坟场。

  中午十二时进行旺冢仪式,霍老灵柩会在十二时三十分的吉时,安放于墓穴内,盖棺国旗收回,由中联办官员亲手交予霍老家人留念,整个葬礼仪式会在下午一时完成。

  为使葬礼过程顺利,治丧委员会、中联办官员、警方保护要人组(G4)、柴湾分区指挥官及交通部等人员,昨天下午到坟场实地视察环境,并与坟场职员,在坟场办事处开会商讨葬礼的细节安排。会议进行至傍晚结束,他们并将整个程序记录下来。此外,昨日亦有墓地工人,在霍老的墓穴搬走一些较大的碎石。

  而警方昨日已将大批铁马、临时交通路牌及雪糕筒,放置在柴湾佛教坟场外,准备今日霍老土葬仪式进行时,作临时封路之用,届时佛教坟场附近一带路面亦不准泊车。

  霍英东家人已在本周二为霍老举行丧礼,遗体暂放殡仪馆三天,至今日才安葬柴湾佛教坟场,再择吉立碑。霍老家人是采纳堪舆学名家蔡伯励的意见后,从两个分别位于将军澳及柴湾的墓地中,选定霍老的长眠之地。

责编:常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