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治安局长上门为市民办犬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09:39 来源:
专题:恶犬咬人何时休!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华 实习生钟晓静?雪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获悉,从11月1日西安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以来,7天内西安警方共办理、年审犬证2100余个,收缴流浪犬、无证犬340余条。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局长吴喜乐带领民警来到高新区枫叶新都市社区,现场上门为市民办理犬证22个。昨日15时许,当记者来到枫叶新都市社区时,看到公安高新分局在这里设立了办理犬证咨询点,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局长吴喜乐正带领民警现场为市民办证服务、接受咨询,地上有7只品种不一的小狗正在玩耍,而狗主人们则排起了长队等待给自己的爱犬上户口。该小区的张大妈一手牵着自己的小狗,一手拿着钱、身份证等办犬证用的相关证件,焦急地等待着。终于轮到自己了,张大妈笑嘻嘻地说:“这下我的‘小可爱’也有户口了,可以放心带它外出了。现在呀,我们都了解了文明养犬的重要,也给狗狗打了疫苗。”不带犬证在附近溜狗的李大爷当场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经执法人员劝说,李大爷当场表态以后带狗出户一定带犬证。

    公安高新分局治安大队李队长说,治安大队将巡回设立咨询点,进入社区为群众办理犬证,给不了解相关政策和不知道在哪儿办理犬证的市民带来方便,一些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办理犬证还可得到一定的优惠。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