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霍英东家人称丧礼将按照国家领导人规格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07:17 来源:
专题: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病逝

 来源:新京报

    香港殡仪馆设灵堂,预计周五出殡

11月6日下午,李嘉诚前来吊唁。《广州日报》供图

    本报讯 因病去世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昨日下午四时起在香港殡仪馆设灵堂,社会各界及公众数千人进入灵堂吊唁霍老。到场的香港市民纷纷赞扬霍先生热心公益,对国家有贡献,殡仪馆前自制海报追思。今天,霍英东先生的追悼会于8时30分至12时举行,预计周五出殡。

    昨日下午2时许,霍英东夫人、长子霍震霆等家人陆续来到香港殡仪馆的灵堂,准备追思会。灵堂设于一楼(香港叫法,实为二楼)的基恩堂及主泽堂。昨天下午4时左右,香港政经界的知名人士邵逸夫夫妇、李嘉诚、叶刘淑仪、陈方安生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夫人,陆续到达灵堂吊唁。记者在灵堂外看到,霍英东先生的画像位于灵堂的正中央,灵堂外,治丧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场外负责迎接和签到,前来追悼的各界人士个个神情凝重,整个气氛严肃而庄重。

    今日上午,霍英东先生的追悼会将在殡仪馆内举行,接受香港的普通市民的公祭。据霍英东的家人透露,丧礼将会按照国家领导人的规格举行,同时结合香港的风俗习惯,庄严而隆重。霍英东先生遗体的出殡仪式预计在周五,霍先生的墓地定在柴湾佛教坟场,目前仍在做最后的修缮。

    《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供稿

  ■追思

    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忆救治霍英东最后100天

  不摆架子严守医嘱

    本报讯(记者汪城 通讯员段文利)昨天,北京协和医院医护人员用回忆来悼念他,称在霍老住院100多天的日子,他给医护人员留下的是一个严守医嘱的患者、不忘国事的爱国者的深刻形象。

    “橘子汁是霍老生前最喜欢的饮品。但由于担心引起呛咳,我们不让他喝橘子汁,甚至限制白开水的供应量,霍老全部照做,从未因自己的特殊身份提出任何特殊要求。”协和医院特需医疗部副主任白纯政回忆说,严格遵守有关大夫作出的医嘱,更让医护人员感到亲切的是,霍英东先生总是面带笑容,每次来医院就诊总是一身运动服,一双运动鞋,没有一点商界巨人的霸气。

    协和医院特需医疗部主任李冬晶还说,在北京治疗期间,每逢过年过节,霍英东先生总不忘邀请医护人员到贵宾楼用餐,还把他的传记当礼物送给大家。

责编:逯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