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连发矿难煤炭吃紧 甘肃启动紧急预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9:29 来源:新华网
专题:居安思危 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新华网兰州11月6日电(记者宋常青)从甘肃省经委了解到,由于近日甘肃省内连发矿难,影响到煤炭的供应,甘肃省从6日起正式启动煤炭供应紧急预案,确保工业生产和冬季供暖顺利进行。

  连日来,甘肃接连发生煤矿安全事故:10月31日,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魏家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9人死亡6人受伤;11月1日兰州市红古区德顺煤矿矿区发生山体滑坡,德顺煤矿井口被堵,16名矿工被困井下;11月2日兰州市红古区福山煤矿,5名矿工在井下进行封闭盲井作业过程中,相继中毒窒息死亡。

  事故发生后,靖远煤业公司现已全面停产整顿,其所在的白银市及兰州市也要求辖区内所有煤矿全部停产进行安全检查。停产造成甘肃省包括兰州、白银等中部主要城市的电厂和一些大型企业用煤紧张。

  据甘肃省经委副主任朱行之介绍,省经委已经向铁路、电力和部分重点企业发出了《关于做好当前全省煤炭供应的紧急通知》,要求有关方面制定严密措施、相互配合,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朱行之说,煤炭供应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冬季取暖。根据应急预案的安排,甘肃省已经采取两方面措施,确保冬季供暖不受影响:首先是平衡省内煤炭资源,除个别地区和煤炭品种外,其余煤炭外运全部取消,优先保证省内需要;其次是从宁夏等邻近省份紧急调入煤炭,利用省外煤炭解决缺口。

  据介绍,甘肃中部地区主要电厂目前存煤均在10-15天之间。通过紧急预案进行调度,基本不会影响到工业生产和市民冬季取暖。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