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他做梦都在抢修门机”――妻子眼中的孔祥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1:43 来源:
专题:蓝领专家――孔祥瑞

    新华网天津11月2日电(记者 王进)“他做梦都在抢修门机。我总说他被门机给迷住了,还不如把床支在门机下面,那样他才睡得踏实。”孔祥瑞的爱人陈秀慧嗔怪道。

    陈秀慧今年50岁,和孔祥瑞从小是邻居。说起孔祥瑞,她是又心疼又“恨”。

    孔祥瑞是天津港有名的“蓝领专家”,什么样的门机故障都能想方设法解决。可两年前家里的橱柜门坏了,他就是记不得去修。

    “祥瑞,你抽空儿把柜门修修。”陈秀慧连着催了好几天,孔祥瑞总是顾不上。其实柜门的毛病不大,就是用来吸门的磁碰坏了,柜门关不上。

    有一天,敞开的柜门角把正在厨房里干活的陈秀慧的头上撞了一个大口子,流血不止。女儿吓哭了,要给爸爸打电话。陈秀慧赶紧拦住了。

    晚上11点多,孔祥瑞才进门。看到妻子头上缠着纱布,脸肿得像发面馒头,心里充满了歉疚。他二话没说,蹿进厨房就把柜门给拽了下来。 陈秀慧忍不住说:“孔祥瑞,大伙都说你是技术能手,码头上什么样的高级设备都能修,怎么咱家橱柜门坏了,你就用这法儿修?”孔祥瑞说:“我现在不是顾不过来嘛,只要它别再伤着你就行了。”

    1999年初,一个刚刚下过雪的冬夜,陈秀慧骑摩托车接女儿回家。就在楼门口,由于天黑路滑,人车倒地,娘儿俩重重地摔倒在冰雪里。

    陈秀慧的腿伤势过重,怎么也站不起来。经医院检查,是右腿膝关节损伤,需要住院治疗。她本期望丈夫陪陪她,可那时港里正在检修门吊,货压在船上急等着卸,孔祥瑞真的离不开。老孔说:“你就委屈点,等我把这些活儿忙完了,别说陪着你,天天背着你都行。”

    就这样,孔祥瑞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再去医院,是陈秀慧的姐姐和女儿轮流到医院陪护。出院后,陈秀慧的右腿落下了病,走道吃不住劲儿。

    孔祥瑞家住六楼。每当看到爱人艰难地上下楼梯的样子,老孔心里很不是滋味。为此,他决定换房。1999年年底,孔祥瑞在天津市中环线附近买了一套带电梯的房子,虽然用尽了所有积蓄,但也算是对妻子的一点回报。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