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方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农业部要求加大秋冬种力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有关负责人11月1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紧急行动起来,高度重视当前严重的旱情等不利情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种满、种足秋冬种作物,确保壮苗越冬,为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奠定基础。

  这位负责人说,入秋以来北方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气温偏高,旱情持续发展。同时,南方部分地区降雨较多,前茬作物收获偏晚,秋冬种进度偏慢。

  农业部为此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抢播抢种,加快进度,确保面积落实。黄淮海麦区要充分利用一切可用的水源,搞好抗旱播种,并选择适宜品种,适当增加播种量,推广晚播麦栽培技术;西南、长江中下游麦区要加快播种进度,确保播种质量。南方地区要继续抓好冬季农业开发,扩大冬种作物,特别是马铃薯作物的面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此外,各地要发动农民抓好田间管理,培育冬前壮苗,做好控旺、促弱和防冻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各地应针对当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专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墒情、病虫情,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切实提高技术的到户率和到位率。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及时发布病虫动态、技术信息,更快、更广地普及适用技术。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