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分析:谁可能成为霍英东接班人(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9日 13:31 来源:
专题: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病逝

霍震霆

霍震寰

霍震宇

    震字系子女是继承产业的主力

  霍英东总共娶三位妻,吕燕妮、冯坚妮、林淑端。吕燕妮生有震霆、震寰、丽萍、震宇、丽娜、丽丽;冯坚妮生有文芳、文斌、文逊;林淑端生有显杨、显旋等四子。

  震字系子女是继承霍氏产业的主力。而其他子女,霍英东则反对他们从事商业,在 
 
    霍英东的严厉要求下,文字系和显字系,纷纷向法律、医生等专业人士方面发展。

  霍震宇承担开发南沙的重任

  从目前的家族分工看,老三霍震宇承担起南沙开发的重任,但是对家族二代子女现在的分工是否是霍英东最终的人事安排,现在还很难下定论,因为从种种迹象表明霍英东对于其在南沙的接班人问题还有更为深层的考虑。

  也许是有意培养霍氏后人的独立意识,震字系三兄弟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谓是天各一方各自发展,霍震霆在香港随父亲,二弟震寰则被送去加拿大留学,三弟震宇被送往英国留学。霍英东为霍震宇选择了一所英国的军事学校。在学校里,霍震宇选择了自己喜爱的科技方向。

  与年长自己的两位兄长相比,霍震宇在家族事务里面承担的似乎较少。不过,据一位霍英东基金会人士透露,目前负责南沙开发事务的已经是霍震宇,其主要精力是抓南沙科技资讯园,把南沙科技资讯园的科研成果产业化运作。霍震宇目前是霍英东集团董事,与大哥霍震霆一样不担任具体管理职务。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