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正式成立 贾春旺当选首任主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1:43 来源:

 

资料图:贾春旺(来源:新华资料)

贾春旺简历

    新华网河北香河10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 魏武)世界上首个以各国反贪机构为成员的国际组织――国际反贪局联合会25日在河北香河正式成立,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当选第一届联合会主席。

    反贪总局局长称高垄断行业成为贪污贿赂高发区
    [视频]走进国际反贪局联合会 国际联手反贪腐
    [视频]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年会开幕 胡锦涛出席

    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及12个国际组织的近千名代表,就打击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通过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章程》并共同签署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领导机构,并确定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会今后的发展战略。

    贾春旺表示,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打击贪污贿赂犯罪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新闻资料?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简介

    2006年4月19日至20日,在联合国维也纳总部举行了关于成立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特别磋商会议,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美国、阿根廷等20多个国家的反贪污机构以及联合国、国际检察官联合会、亚洲预防犯罪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或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国际反贪局联合会。

    成立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构想,始于2003年12月墨西哥梅里达举行的签署《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高级政治会议。

    这一构想得到了来自阿根廷、阿塞拜疆、澳大利亚、博茨瓦纳、文莱、斐济、法国、印度、日本、韩国、拉托维亚、 马来西亚、纳米比亚、新西兰、巴基斯坦、 罗马尼亚、新加坡、南非、乌干达、英国、乌拉圭、美国和委内瑞拉等不同国家反贪污机构的热心支持,同时也得到了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的协助。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宗旨之一就是促进2003年12月30日联合国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05年12月14日生效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实施,并加强各国反贪污机构在打击贪污贿赂犯罪方面的国际合作。协会将寻求取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

    会议期间, 联合国维也纳总部负责人兼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署长科斯塔表示,联合国将积极支持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开展活动。包括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和亚洲预防犯罪基金会在内的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国际反贪局联合会。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讨论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章程草案和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发展规划,并决定10月22日-26日在北京举行首届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年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承办。 (来源:正义网)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