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公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07:31 来源: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昨天(24日),北京市发改委、市教委、市民政局、文化局、体育局联合公布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
   

    文体:28000人指导社区居民健身

    “人们健身的热情很高,但是对于一些注意事项却并没有掌握。”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时期,城乡功能社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配建率100%,50%的区县建立流动测定站,定期公布市民体质状况。届时,市民将不再盲目地锻炼身体,而是有体育指导培训员免费指导,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适合的锻炼,2010年北京全市体育人口达到60%,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8000名以上,基本上是街道、社区和居委会都有一名。??

    教育:普通高考录取率稳定在70%

    按照规划,“十一五”时期预算内教育经费占财政支出比重逐年提高,义务教育入学率力争实现100%,高中阶段教育入学率保持在98%以上,普通高考录取率稳定在70%,6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5年。??

    “十一五”时期,北京市普通高考录取率稳定在7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60%水平。同时,逐步实现全市九年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全部免收杂费和教科书费,对困难家庭学生给予补助。??

    卫生: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医院改造

    “市民出门15分钟或者30分钟就能有一个看病的卫生服务站,而且费用合理。”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十一五”时期要逐步解决市民看病难的问题。??

    “十一五”时期,对于管理与服务效率低下、区域内功能明显重叠的公立医院,将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改造,放开医院经营的市场准入。(记者汤慧梅)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