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邱晓华涉嫌上海社保资金案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审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18:46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透露:有关部门在调查上海社保资金案的过程中,发现时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中央纪委正在对其进行审查。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刘铮 苏万明 李兴文)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19日说,有关部门在调查上海社保资金案的过程中,发现时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中央纪委正在对其进行审查。

    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三季度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有记者问到邱晓华被免职原因,李晓超作出上述回答。

    李晓超并未透露邱晓华“严重违纪”的具体表现以及中央纪委对其审查的进展情况。

    新华社10月12日播发的国务院任免称,免去邱晓华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由于国务院任免没有提到“另有任用”的表述,境外一些媒体很关注邱晓华被免职原因,并有多种猜测报道。

    邱晓华是又一名涉嫌上海社保资金案的政府高级官员。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对陈良宇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免去陈良宇同志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会上审议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

    根据当时的调查情况,陈良宇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干以胜9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纪委将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认真地开展对陈良宇问题的调查核实,一经查清,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干以胜当时还表示,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这个案子还可能会涉及到一些人,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将会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任何违反党纪的党员,不论其职位高低,都要一查到底。

    今年48岁的邱晓华是福建宁化人,经济学博士,高级统计师,邱晓华1982年毕业分配到国家统计局工作,曾任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处长、处长、见习副司长、副司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等职。

    1999年9月起,邱晓华曾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等职。2006年3月,邱晓华被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已由谢伏瞻担任。之前,谢伏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视频]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
国务院任命谢伏瞻为统计局局长 邱晓华被免职

责编:逯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