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CCTV奥运舵手选拔”预选赛北京赛区落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16:49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16点新闻):“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北京赛区预选赛今天结束,特殊的比赛内容成为了北京赛区的一大亮点。

    刘阿姨今年已经56岁了,但是她的活力与参赛热情使她一路闯进了前30名。在空中单杠这项刺激又有一定危险的训练中,她首当其冲第一个上了杠。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站在约8米高的一根铁柱上,然后用力跃出抓上前方的一根单杠。看似很简单,但由于身高原因,很多女选手并没有成功,可教练说它主要是考察选手们的心理承受力、勇气和自我控制能力。

    刘阿姨:我觉得非常好,人一生就要不断的进行自我挑战。

    再来看这项训练,所有的选手们都被蒙上了眼睛,他们要将一根绳子在规定的时间内拉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然后再均匀地站到正方形的四边,这时候就要看大家的协作能力了。

    培训教练:这个盲人方阵里很多人会自觉站出来做领导者做组织者,所以这些人我们会给他加5分。有些人既是领导者又是执行者,这再给加3分,有些人还积极参与,非常好的去服从,团队的协调能力非常好,这个时候再给2分。

    随后选手们又接受了水性、节奏感、才艺展示三方面的考核。最后脱颖而出的10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北京赛区迎战全国总决选。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