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五”中国将优先发展5大粮食储运加工技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6:39 来源: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董振国 王汝堂)为增强粮食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利用粮食科技资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并促进粮食产业化发展,国家粮食局最近出台了《关于“十一五”粮食科技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一五”将优先发展5大粮食储运加工技术。

  据国家粮食局副司长张雪介绍,随着世贸后过渡期的结束,中国粮食产业将置身于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之中。同期,国内人口、资源、环境压力的不断加大。因此,必须努力提高中国粮食技术创新能力,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增强中国粮食科技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这5大技术包括:以生态理论为指导的绿色、高效、实用的仓储技术;以成套高技术设备和生物(工程)技术为重点的粮食深加工技术;以新型散粮装运方式为带动的高效快速的粮食物流技术;以应用基础研究和国产仪器为支撑的粮食质量快速检测技术;以及以预警、监测为重点的粮食流通现代化的信息技术。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