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查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官员防治艾滋病知识不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01:53 来源:中新社
专题: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共中央党校相关研究机构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只有不足四成的中国官员知道目前尚未研制出艾滋病疫苗。另有近四分之一的政府官员认为艾滋病防治与自己的工作“无关系”或“不知道有无关系”。

  在今天举行的“党校防艾政策倡导经验交流会”上,中共中央党校社科部教授、艾滋病政策专家靳薇提供的这份《行动时刻――在党校开展防艾政策倡导》的调查报告显示,不少政府官员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信息了解并不充分。靳薇将此归咎于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不完善和不充分。

  这份调查报告的调查对象,是去年九月至今年十月开展“对决策者的艾滋病防治政策倡导项目”的十五所省(市)党校学习的学员,是各省(市)的地厅(局)级、县处级、科级后备政府官员。

  靳薇分析说,虽然近年来媒体和出版物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但由于信息传递的有效性和系统性不充分,社会公众和政府官员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的了解还相对欠缺,存在不少误解。

  靳薇教授的调查报告还不无担忧地指出,近四分之一的政府官员认为艾滋病防治与自己的工作“无关系”或“不知道有无关系”,如何建立中央政府期望的“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参与的艾滋病性病预防和控制体系”?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